缪夜绿秋白

是小故事✌︎( ᐛ )✌︎

我爱你

-这是一个记录篇-

2022年9月,

刚步入秋天,先生又没回家。先生已经连续3天没回家了,信息也没回。没关系,我还能等。只是不知道我还能等多久。


三个月前我检查出胃癌的时候已经是中期了。我没告诉先生。我怕他嫌我烦就瞒着他了。


昨天胃疼的实在是受不了打车去医院发现已经晚期了。医生说我再不接受治疗最多只能活3到4个月。我跟他说没关系。


2022年10月,

先生的秘书给了我离婚协议书。我和先生相爱3年结婚3年,整整6年。他对我的感情早已淡忘。不过没关系,我还爱着他就好了。


其实我知道他外面有小情人。不过没关系,只要他心里还有我就好了。可是,他要跟我离婚了。我不想离婚,先生说他累了。


隔天先生的情人找上门来了。他长得好漂亮,难怪先生喜欢。他告诉我先生拜托他转告我今天搬出去,他要住进来了。


我看着那张漂亮的脸蛋捏紧了手。小情人离开的时候我发现我的指甲已经陷入了掌心。


当天晚上我给先生发信息了。我问他晚上回来吃饭吗?他没看也没回我的信息。可能他是在跟他的小情人玩吧。


我签了离婚协议书,夫妻财产一分都没拿。收拾行李的时候发现,原来我的东西这么少。我只拿了几件厚衣服就离开了。


我去了我闺蜜的家借住。她知道我的得了胃癌。她每天都在劝说我去治疗,可是我告诉她,“没关系啊,人早晚会死。而且我多怕疼了,治疗很疼的。”


她看着我日渐消瘦,天天被折磨的疼的死去活来。却什么都做不了。


2022年11月,

秋天就快过了。我在闺蜜的家待了2个星期就离开了。我去了国外旅游整整一个月。在这一个月里我去了之前和先生说过的地方却没去到的地方。


那里很漂亮,傍晚时分的夕阳很美丽。当初先生也是在这样子的情况下跟我求婚的。


我找了个导游带我,是个年轻人。挺帅的。


我跟着他去了寺庙。他问我是不是帮家人祈福啊?我笑了笑没回答。


我在寺庙那里求了一个平安福。上面写着“愿先生永远开心,无病无灾。”小和尚向我指了不远处的一颗大树。


树上已经挂满平安福了。也有些是关于爱情的。我想了想还是没把平安福挂上去。


那一个月我玩的很开心。虽然我只剩下半个月了。我死的那年希望可以下很多雪,酱紫就可以把我的尸体埋起来了。我很喜欢下雪。


2022年12月,

我回到了闺蜜家。我给她带了很多的纪念品。我笑着跟她说“等我死后就把我的东西烧掉吧。”笑着说好,但是我看见她的眼眶红了。


12月已经过了3天。我看着天气逐渐变冷,但是还没下雪。我坐在天台望着天空喃喃自语到“还没下雪啊,不知道先生有没有想念我呢。我挺想你他的。”


2022年12月中,

我是他的闺蜜。他最终还是没能挺过这个冬天。他死前下雪了。他微笑着在天台无声无息的离开。


我为他办了简单的葬礼。因为我知道他不喜欢繁琐的事情。


我没告诉他其实在他去旅游的一个星期后他的先生找了我。他询问我你在哪里。


我没理他只是告诉他你们已经离婚了。我也没告诉他你已经时日不多了。


期间他甩了他的小情人。原来他的小情人是他新的秘书。


我在收拾你的遗物的时候发现了那个平安福。我给了你先生。希望你不要怪我。


他看到平安福的时候表情有一瞬间呆滞。他问我这是什么。我告诉他这是你的遗物。他不相信。


那天我带着他去了你的墓地。


2023年1月,

距离你死亡不过是过了半个月多。你先生他日日夜夜忙工作。


2023年12月中,

你已经离开一年了。今年是你的忌日。我早早买了你最喜欢的满天星去看你。


却没想到我在墓地看见了你先生。他也带了满天星。


我看见他站在你墓碑前很久很久很久。久到我的腿已经麻了他才起身离开。如果你在这里肯定是要笑话我的。你肯定会说“你好娇弱啊,站着都会腿麻。”


作为一个旁观者,我看着你们从恋爱走到今天。实话实说,我替你感到不值得。但是已经没什么用了。你已经离开了。


希望你在另外一个世界可以过得顺利点。别再为别人活了,为你自己活一次吧。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