缪夜绿秋白

是小故事✌︎( ᐛ )✌︎

猎人,男孩与女人

“很久很久以前,远在北边的森林里有一间小木屋。人们称为魔女的屋子。人们把魔女形容成了阴险,邪恶,恐怖,欺骗,不详。但在人类不知道的地方魔女曾帮助过失火的商人,消灭过盗人钱财的小偷,夜晚守护村子不被狼人袭击。猎人们一般去森林里打猎都会绕过魔女的屋子,靠近都感到害怕。直到满月的时候村里的魔法师给了猎人一把能杀死魔女的匕首,最终魔女被猎人杀死了.…………好了,今天的故事就说到这里吧。你该睡觉了。”女人轻轻的把书合上放在男孩的床头上,摸了摸小男孩的头为他掖好被子轻轻的离开了房间。那是一本没有封面没有名字的书。


女人回到了自己的房间,她坐到了窗边望着头上的圆月。月光照亮了她银灰色如同丝绸般的长发,红的发黑的双眸如同深渊一般。她就这么静静的一动不动的凝视着那皎洁的圆月,直到晨起。


太阳慢慢的升起来,女人连忙把窗帘拉上,好似惧怕那阳光似的。她轻手轻脚的来到了男孩的房间,床头上的书已经不在了,昨晚说的故事好似梦境一般。


男孩揉了揉眼睛看见了站在床边的女人。“早上好,您昨晚睡的好吗?”他揉着因刚睡醒而朦胧的眼睛问女人。


“我睡的很香,你呢?有做好梦吗?”女人笑着拍了拍男孩的头顶。


“唔,我梦见您了。是个好梦呢!”男孩高兴的说道。“那就好。”女人笑着回答。


男孩在很小的时候被家人抛弃了然后被女人捡回来。他们如同亲人般的生活在这村庄的边缘。


这平平淡淡的交流就这么持续了数年。日子总是过的很快,时间就如同金钱般流失。


男孩20岁了。阳光照进了他的房间,一头银白色的长发和银色的眼眸。女人如平常一样站在了男孩的床边,男孩问她“早上好,您昨晚睡的好吗?”而女孩的回答也如平常一样“睡的很香呢。”


他们就只有二人的度过了数年。


平静总会被打破,这天有个年轻的猎人勿入树林导致受伤了倒在他们家外面。


男孩打猎回来看见了连忙把猎人扛进了屋里并询问女人他的伤情如何。


女人看见了猎人。她惊恐的望着被男孩放在床上的猎人二话不说转身就走。男孩连忙拉着她“您怎么了?是有那里不舒服吗?您出了好多汗!”男孩担忧的望向女人。


女人摇了摇头说,“我没事,这些是治疗的药水。我有些累了,先回去休息了。”说完女人转头快步离开。而男孩尽心尽力的照顾猎人。


一天过去了,猎人醒了。他看见男孩坐在床边为他换药。“是您救了我吗?太感谢您了。我要怎么才能报答您呢?”猎人感激的问道。


男孩听见了连忙摆手,“我只是打猎回来正好看见你倒在我家面前顺手救了你而已。而且如果你死在了我家门前我会非常困扰的。不必感谢。”说罢就离开了房间。


男孩一离开房间便看见了女人。女人叫住了他并带他去了厨房。


“等那猎人一痊愈你立马送他走。”女人严肃的说到。


“为什么?”男人疑惑的问道。他从来没见过这么焦虑的女人。在他的世界女人就是一位温文尔雅行为举止温柔又非常漂亮的一位女性。


女人惊慌的说,“他将来会害死我们。”


男孩不理解女人为什么这么说,但他还是答应了女人,“好,等他伤痊愈了我就会送他离开。”


女人听后紧皱的眉头舒缓了一些。


在猎人受伤的期间男孩尽心尽力的在照顾他。在这期间男孩从来没在早上见到过女人,只有在晚上他才在庭院看见女人独自一人坐在千秋上凝视着圆月。


一个星期过去了。猎人的伤好的差不多了,男孩提出让他下山的想法。


猎人连忙道谢这一个星期的照顾并承诺会回来报恩。


男孩与女人又回归了平常的生活。


这天男孩出门打猎遇见了猎人。猎人非常开心并邀请了男孩同行。男孩答应了。


男孩在打猎一只财狼的时候不小心伤到了要害。猎人慌张的拿粗布捂住了男孩的伤口然后背上男孩就往男孩的家跑。


这是女人在客厅里制药,突然转头就看见猎人背着满身是血又因失血过多而昏死的男孩。


她连忙叫猎人把男孩放在了床上并撕开男孩的衣服查看伤情。


女人悲伤的望着男孩,原来男孩伤到心脏了。眼见男孩的呼吸越来越薄弱,体温越来越冰凉女孩却什么都做不了。


女孩的眼泪控制不住的流了下来。男孩已经没了气息。他的身体冰凉僵硬。


站在一旁的猎人却突然笑了起来。“哈哈哈!魔女也会哭的吗!?你这么悲伤是想让谁看呢!?蛤!?”猎人笑的直不起腰大声的质问魔女。


女人惊恐又悲伤的望着猎人。“虽然我早就预料到了今天,但是没想到这一天来的这么快。在你假装受伤成功的进来我家你就知道了。他也是你杀的,对吧。”她说的很平静,那句对吧不是疑问句而是陈述句。


猎人笑着回答,“居然你早就知道了还放任他救我,放任他出去跟我同行。是你害死了他!果然是魔女!是不详!”说罢便从腰侧拔出一把银质的短刀刺向女人的心。


女人悲伤的望着他,短刀刺入了她的心脏。女人倒在地上,血红的血争先恐后的流出来。慢慢的女人便没了气息。


男孩看着倒在地上的女人放声大笑,“哈哈哈!魔女死了!我得赶紧回村里告诉祭祀然后获得一笔丰厚的奖金!哈哈哈!”


说罢猎人一把火烧了这间屋子。原来猎人是村里的祭祀找来的。祭祀预料到女人的住处了并找来猎人去杀死魔女。


猎人回到村里告诉了祭祀他已经杀死魔女并烧掉她的屋子了并要求祭祀按照约定支付他奖金。祭祀听完满意的点点头然后接过猎人还给他的短刀刺进了猎人的脑里。


猎人就这么维持着开心兴奋的表情直直的倒了下去。倒在了祭祀的面前。


祭祀面无表情的擦了擦溅到脸上的血转身离开了。


小屋内女人站在了男孩的床边。她用手抚摸男孩冰冷的脸颊,如同平常一样回答男孩,“我睡的可香了,你呢?还没睡醒吗?”


这次男孩没有回应女人。过了片刻女人又自言自语了起来。“没关系,这次我来唤醒你吧。告诉过你了,他会害死我们的。不过没关系,我已经知道该怎么办了。这几年是我过的最开心的一次哦。谢谢你!”说完女人对男孩笑了笑。


女孩把男孩放在了她画的阵法上,随着女孩也躺在了男孩的隔壁。他们的屋子已经被烧没了。他们就这么肩并肩的躺在被烧毁的屋子的废墟中。


不久后男孩从废墟醒来了。“咦?我这么在这里睡着了呢?感冒了可不好。话是这里是哪里啊?”自然没人回应男孩,说罢男孩起身离开了。

评论(1)

热度(1)